八仙塵爆第6人 曾芳津多重器官衰竭拔管往生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八仙塵爆傷患今天再有一人傷重不治。下午5時25分,基隆長庚醫院發出消息,燒燙傷面積57%曾芳津,因多重器官衰竭,在安寧照護下拔管往生,成為塵爆第6名不幸的往生者。

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陳建宗說,曾芳津在八仙塵爆後第3天(6月29日)下午從淡水馬偕轉進基隆長庚,燒燙傷面積57%,屬於3度燒燙傷,尤其在下肢有很嚴重的燒傷。

他說,轉進基隆長庚當天就立即進行筋膜切開手術,當時曾芳津已有腔室症候群,但手術後傷口恢復不佳,陸續在7月2日、6日和8日進行清創,4日則洗腎,9日下午生命徵象不穩定,腎和肺逐漸衰竭,尿也變少,呈現敗血性休克。

「當天晚上和家屬商量後,用葉克膜維持生命」,陳建宗表示,希望她有機會度過難關,但仍不敵病魔侵襲,因敗血症感染,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院方和家屬商量後,在安寧照護下,曾芳津在下午5時25分拔管往生。陳建宗說,長庚醫院醫護人員對塵爆病患盡到非常大的努力,希望用最大的醫療資源醫治病患,如今失去曾芳津,大家都非常不捨。

據悉,由於曾芳津屬於敗血性休克,外科部醫護人員表示,因為病患有感染情況下不適合器捐,家屬最後希望安寧療護。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