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遇難者家庭痛陳:悲劇本可避免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紐約交通事故遇難者家人和朋友近千人,昨日晚間聚集在曼哈頓的聯合廣場。他們呼籲紐約的司機們要安全駕駛,避免悲劇重演。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在集會的現場大家可以看到很多集會人士都穿著黃色的體恤衫,手拿著黃色的花,他們也是來悼念那些在交通事故中,失去生命的紐約人。

擔架上一朵朵黃色的花朵,代表者紐約市從今年年初到現在,在交通事故中的傷亡人數。

廖錫佩先生懷抱者小兒子,拿著3歲女兒廖怡君的遺照站在主席臺上。2013年10月,他們的小女兒廖怡君和奶奶一起過馬路的時候,被一輛轉彎的汽車撞倒身亡。

他們和現場所有這些在車禍中失去親人的家庭一樣,每天要承受失去親人的悲痛。

他們呼籲不要把車禍說成是純粹的意外事故,因為有些是人為因素,很多不幸是可以避免的。

車禍受害者家屬廖錫佩:「我們不能都說成是意外事故,因為這就表示不是故意行為。但是我們並不知道是否有人為因素,所以應該稱為車禍。」

集會人士Daniel Cai:「我覺得改變一下用詞很重要,用「車禍」而不是「意外事故」。很多人被撞身亡是因司機疏忽駕駛,因為司機違反了交通規則。」

集會上,前來表示支持的陳倩雯、顧雅明等紐約市議員,念出今年每個月在車禍中失去生命的紐約人,向他們表示深切哀悼。

活動主辦方是紐約幾個在車禍中失去親人的家庭創立的,倡導街道交通安全,支持市長白思豪的零死亡遠景,呼籲市府立法,加重懲罰疏忽駕駛行為。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