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日飲8瓶飲料 南京小伙血糖高到測不出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電】近日,南京市中醫院收治了一名21歲的小夥子,家人剛開始以為是中暑,結果被診斷是酮症酸中毒,血糖數值高到儀器都無法測出來,確診為糖尿病。由於胰島功能很難恢復正常,需要常年帶胰島素泵。

據大陸媒體報導,小夥子是大學生,酷愛喝飲料。他早上去食堂吃飯時,買一瓶碳酸飲料。上午10點鐘下課,再去買一瓶茶飲料。中午吃飯,也必須來瓶汽水。下午上課會喝一兩瓶果汁飲料。晚飯前打籃球再買兩瓶運動飲料。吃晚飯的時候,喝點消暑的綠豆湯。即然到了深夜,也會習慣性的去買個飲品。

報導稱,小夥子一天最多能喝8瓶各種飲料,少的時候也有4瓶。他說,自己從小就不喜歡喝白開水,接受不了沒有味道的水。

小夥子身高185厘米,大學最重的時候有110公斤。不過,近半年來,小夥子體重一直往下掉。

小夥子說,當初認為體重下降是運動減肥的結果。心裡還挺得意的。現在才知道是身體代謝出了問題。

別人都這麽喝,爲什麽他喝就得糖尿病呢?南京市中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冉穎卓說,導致糖尿病的因素有環境因素:一個是喝飲料的成分,一個就是人本身有糖代謝異常,加上有家族史,再加上愛喝飲料,很容易成為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冉穎卓介紹,運動飲料是針對運動人體的狀況,進行運動後所需的電解質。如果並沒有運動,飲用運動飲料會使代謝紊亂。

冉穎卓建議,夏季天氣炎熱,可以煮綠豆湯或百合湯飲,還可以自制酸梅汁,既能消暑,又能滿足喝飲料的願望。夏季長期在戶外工作的人群,可以在白開水裡加點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