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拼爹」 曾慶紅意欲何為?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日前,就在「慶親王」被習近平陣營不斷晾曬的當下,海外網站上突然出現曾慶紅母親的回憶文章,大談曾慶紅父親曾山與中共元老們的「深厚友情」,不斷給曾家抹粉。

有明眼人在海外網站上跟帖:關鍵時刻「把老子搬出來」,曾慶紅看來真的不行了。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大陸官媒並未有報導相關內容的文章出現。看來這則消息出爐,是曾慶紅自家所為。

貪腐醜聞纏身的曾慶紅,標榜其父的「清廉」、「仗義」,意欲何為?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曾慶紅作為繼周永康之後的分量更重的大老虎,此時搬出曾山,無非是提醒習近平,大家都是紅二代,「打虎」也得看身份,目的是讓習近平「投鼠忌器」。

唐靖遠表示,其實曾慶紅有點「病急亂投醫」,其父歷史並不光彩。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的《文化大革命資料庫》資料顯示,曾慶紅之父曾山,原是江西吉安永和鎮一個屠戶,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共。一九三四年成為中共江西蘇區內務部長。

抗戰時期,曾山任中共東南分局副書記,在陳毅、粟裕新四軍活動的蘇北一帶從事特務活動,曾奉命到上海和南京與日本人秘密談判,與日寇合謀對付蔣介石的國軍。

一九六七年九月的文革期間,造反派紅衛兵抄出來曾山與日寇私下談判的這個機密檔案。發現他的大漢奸身份,開大會批鬥他。曾山打電話向中共特工系統的最高首腦周恩來求救,周恩來當場手書四點「指示」,力保曾山。

在曾山母親的回憶錄中,也提及了中央對曾山的四點指示,曾山自己也很有自信:「我自己知道自己,中央也知道,沒有什麼問題。我們要相信黨。」雖然其母迴避了曾山替中共與日本人簽訂賣國協議的事情,但曾山的漢奸身份及中共賣國,其實已昭然若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