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中國的人權在哪裏?嚴重歧視農村外來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上學第一課——居住證

親愛的兒子,自從你在濟南出生那一刻,爸爸時不時在想,等你能上小學時,應該就是大孩子了,到時開學的第一課會給你講甚麼呢?講夢想、講未來、講幸福,還是講遵守紀律,熱愛社會?

但現實,卻給你上了真實而殘酷的第一課。爸爸和媽媽沒有濟南市戶口,雖然工作這麼多年,給政府交了好多的稅費,也就是交了好些錢。但是因為爸爸去年出差比較多,居住證過期了,沒有補辦,所以就在別的小朋友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在老師的關愛下,幸福的進行著開學第一課的時候,你跟在爸爸和媽媽後面,奔波於這個校長和那個老師中間,急急如喪家之犬,茫茫如漏網之魚,爸爸媽媽還沒給你找好上學的地方。雖然爸爸很著急,媽媽傷心的哭了,但是寶貝你很堅強,開心的玩著,真是個勇敢樂觀的好孩子。

開學第一課,我們要學的詞是「居住證」,這個證是個甚麼東西呢?證明我們在濟南住著。我們明明就在濟南住著,為甚麼還要居住證呢?因為這就是卡著不讓你上學的理由。你長大了要記住,證這個東西很有好處,比如我們的房子,沒有房產證,那它就不是房子;你學了很多知識,沒有畢業證,別人就認為你沒有知識,所以你要好好學習。等到將來當大官了,可以問問為難我們的人,他們有沒有「好人證」,沒有的話就把他抓起來。

為甚麼不讓我們上學呢?因為學校裡的小朋友太多了,沒有地方。為甚麼地方這麼小呢?是因為沒有建太多的學校。為甚麼蓋了這麼多樓卻不蓋學校呢?因為別人想賺更多的錢。所以寶貝,你長大後,不要光想著賺錢,光想著掙錢而不管別人,那是一個自私的人。我們要做一個光明正大的人,做一個為其他人著想的人,這樣你才能當上大官。當大官不是欺負老百姓的,要為老百姓服務,爸爸媽媽還有你,都是老百姓。

人家不讓你上學,怎麼辦了?我們要有耐心、不哭不鬧,要自己好好學習,不要老是看動畫片,老看動畫片不是好孩子。爸爸就是因為動畫片看多了,沒及時買房子,所以你上學這麼困難。到時爸爸媽媽帶你去學校旁邊上課,進不了學校,我們感受一下學校的氛圍,和上學是一樣的,媽媽也會教給你很多東西,會教給你儘快認清這個社會。社會上有好人,也有壞蛋;有光明,也有黑暗,你習慣就好了,不是每個人都像爸爸媽媽、姥姥姥爺、爺爺奶奶一樣愛你、寵著你。

寶貝,你是大孩子了,以後不要隨便相信人,爸爸就是因為相信義務教育的謊話,才買的沒房產證的房子,害得你上學這麼困難。以後,會有其他小朋友撒謊,老師也會撒謊。撒謊時不是好孩子,別人會漸漸的不相信你,鼻子會越變越長,會變得非常難看。我們誠實,別人會撒謊,所以不要相信別人的謊話;要好好學習,才會有智慧。等你長大了,別人會騙你做這個、幹那個,比如打仗甚麼的,咱不要著急去做。為甚麼呢,這個要看各種有證的人怎麼辦,因為他們上學比你早,還有證件。

你要牢牢記住,在第一節課時,爸爸教會了你「居住證」。爸爸和你一樣大的時候,奶奶給爸爸烙了小油餅,要爸爸好好學習,但奶奶沒有教給爸爸怎麼和這個社會打交道。現在你的第一課,就要和這個社會打交道;你還沒入學,就承受這別人的嘲笑、歧視、可憐、厭惡等等,這都是不好的單詞;但是如果你利用好了,比油餅有用的多,你會逐漸變得勇敢、堅強、樂觀和開朗,這都是好單詞,能承受住更大的壓力和挫折,也會取得比其他小朋友更大的成就。雖然你和其他小朋友相比,輸在了起跑線上,但這是爸爸媽媽沒本事,你是很棒的;另外,人生就是一場修行和長跑,不是短跑,你會慢慢超越其他人的。

這段話可能沒聽懂,你只要記住,在小時候,有個甚麼證,別人都有,就你沒有,你比其他人落後了,所以你要努力,要多長個心眼。

最後,爸爸教給你一首和平時不一樣的詩:「朝扣富兒門,暮隨肥馬塵。殘羹與冷炙,到處潛悲辛」。在你長大發達之後,一定要記住這首詩。

以上屬於轉載,全部屬於原創

在這誠心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在上學的時候不要再有那麼多條文規定來剝奪孩子上學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