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債紓困案 國會壓倒性通過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週四(7月16日)凌晨1點,希臘議會以多數支持票數,通過了歐元區集團提供860億歐元的救助計劃方案。新的方案包括增加稅收和提高退休年齡。

希臘議會副主席ALEXIS MITROPOULOS:「229名國會議員投「支持」,64人投「反對」,6人棄權。結果是,議案以多數票數通過。」

該方案將實施嚴格的措施,包括新的稅收政策,退休金改革,對政府財政實行更嚴格的監管。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表示,雖然他認為該方案是非理性的,但他願意繼續推行,以避免希臘銀行崩潰。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政府的責任是在權責範圍內竭盡所能 ……」

齊普拉斯表示,希望儘快穩定國家秩序和進行必要的結構改革。

早些時候,希臘議會曾就國盟救助計劃進行激烈辯論,而數千名反對財政緊縮政策的雅典民眾,也上街遊行抗議。但希臘議會必須在週三批准有關方案,才能獲得歐元區提供的860億歐元救援方案。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