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通過紓困案 亞太股市走高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週四(7月16日),在希臘議會通過歐盟「救助計劃」方案後,亞太股市普遍走高,但港滬股仍然呈下跌趨勢。

亞太股市週四人氣高漲,根據市場分析信息,這不僅因為希臘議會通過歐盟「救助計劃」,還受益於美聯儲理事會主席耶倫隔夜講話,計劃在今年內開始升息的消息。

日本股市創三週來最佳成績,日經指數收高0.7% 至20,600.12點,創6月26日來最高收盤位。

東證指數上漲0.9% 至1,660.83點。

澳洲股市週四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揚,受助於金融類股的漲勢,提振澳洲聯邦銀行創兩個月收盤高位。

澳股S&P/ASX 200指數收高33.4點或0.6%,報5,669.6點。
澳洲聯邦銀行漲1.0%至87.96澳元,盤中高點為88.41澳元。

但港滬股週四情景不看好。

香港恆生指數開盤時下跌0.3%,至24,976.08點。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