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引爭議 Uber加州被罰730萬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的法官宣判,Uber因沒有向立法機關提供有關其運營與服務的足夠信息,被處以730萬美元的罰款。在此之前,Uber已經在全球多個國家涉入法律糾紛。

BBC7月16日報導,立法允許Uber在加州運營的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的法官判處Uber罰款,並表示,Uber涉入的法律糾紛包括在交通事故中隱瞞細節。

Uber總部位於加州的舊金山,但近些年,其服務在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引起爭議,其中以法國出租車行業發起的大規模引發暴力的集會最為激烈。

其次,Uber在加拿大、香港、印度、南非、英國等均遭到當地傳統出租車行業的抗議,在中國更遭在傳統出租車行業中有利益的當局的封殺。

在印度、美國和加拿大,都發生過Uber司機對女乘客實施性侵案,甚至發生Uber司機在送乘客去機場後,返回乘客家行竊的事件。

正因Uber司機良莠不齊,魚目混珠,導致Uber至今仍在美國的俄勒岡州波特蘭等城市被禁。

這次Uber在加州被罰,委員會給其30天的週期可以上訴。

Uber是一個通過手機平台,提供出租車服務的公司,因其資費比傳統出租車行業廉價,且使用手機叫車便捷而受到年輕人的喜愛。不過Uber被認為對其簽約的私人汽車司機,管理不充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