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赴港買禁書 傳統文化熱銷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亞洲最大型書展、第26屆香港書展15日起一連七天在香港舉行。今年以反映香港政治、或者傳統文化的書籍較為暢銷,吸引不少大陸遊客來港尋寶。

作為暑假熱點的香港書展,每年都吸引大批年輕人排隊入場,不少人拖著行李,準備大採購。今年以反映香港政治、或者傳統文化的書籍較為暢銷。

有書店以文化救港為主題,批評簡化字,及對中國文化的禍害。每年都來逛書展的廣州遊客譚太說,9歲兒子正學習書法,希望帶他認識繁體字。

廣州遊客譚太:「中文是像形文字,繁體字更加有漢字的涵義在裏面。」

也有政黨推出新書應市。人民力量今年主打《傘下力量》、《選戰風雲》兩本新書。

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雨傘革命是香港本土爭取民主,由年輕人領導的歷史運動,歷史上一定有很重要的位置,選戰風雲是將我三十年選舉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書展去年過百萬入場人次中,約一成來自大陸。當中最大的吸引力,是來港購買「禁書」。如涉及中南海搏擊、大陸高層內幕,都大受大陸遊客歡迎。

田園書屋老闆黃先生:「比如文史哲的書,國內比香港便宜,所以他們不會買這些,他們會買一些大陸敏感的題材。」

也有大陸遊客專程來找歷史真相的書籍。

廣州遊客:「我來找民國方面的(歷史書),比較早。」

記者:「你覺得和大陸歷史書有甚麼不同的?」

廣州遊客:「他們觀點、角度不同。」

今年共邀請超過580間書商參展,較去年增加3%,破歷屆記錄。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