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菜長出培根味 營養味美又無脂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喜歡培根同時希望保持身材的人們有福了!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發現了下一代超級食物——培根味的海菜,讓人們享用著培根的味道,卻食用著營養豐富且無脂肪的海藻。

俄勒岡州立大學(OSU)哈特菲爾德海洋科學中心(Hatfield Marine Science Center)的科研人員表示,他們通過對紅皮藻(Dulse)的培育,終於創造出可以上市的受專利保護的紅皮藻超級食物。

紅皮藻是遍佈在太平洋和大西洋沿岸的一種紅色海藻,長得像紅生菜,因富含礦物質和蛋白質而被人們收割後曬乾,作為一種烹調配料或製成營養品販售。OSU的成果,將讓這種食物可以新鮮食用,更加廣泛的豐富人們的營養餐桌。

「紅皮藻是一種超級食物,營養價值是羽衣甘藍的兩倍。」OSU商學院教員、培根味紅皮藻團隊成員圖博斯(Chuck Toombs)說,「OSU已經開發出這種可以養殖的產品,未來可能成為俄勒岡州的新產業。」

研發小組領隊朗頓(Chris Langdon)介紹,最初研發小組的目標是研制出餵養鮑魚的紅皮藻飼料,然而隨著研究的推進,他們認為如此好的食物應該供給人類。

「這種食物真太棒了!」朗頓介紹,「你炒它時,就像我做的,它嚐起來像培根,而不是海藻。它有非常濃郁的培根味。」

團隊相信,這種紅皮藻超級食物將行程產業,豐滿人們的菜籃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