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美召回20萬磅炸雞塊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昨天本臺剛剛報導,Barber Foods公司的170萬磅凍雞產品可能感染了沙門氏菌而被召回。今天,另一家雞肉生產廠商也宣佈要召回20萬磅的炸雞塊,這些炸雞塊可能攜帶了「金黃色葡萄球菌」病毒,不慎食用後會引發食物中毒

這張圖片,就是賓夕法尼亞Murry’s公司,宣佈召回的20萬磅炸雞塊包裝樣品。這個規格是12盎司裝的一盒,品名是「Bell & Evans」無麥麩麵粉炸雞胸肉。由於這個品牌在紐約、新澤西和康州多地銷售,三州地區的居民也應該趕緊查看,是否買到了這樣的炸雞塊。

金黃色葡萄球菌是一種球狀細菌,在顯微鏡下看,像葡萄一樣,分泌的腸毒素會引起人急性中毒,出現噁心、嘔吐、胃痙攣和腹瀉等症狀。

您可以在炸雞塊盒子包裝的邊上,查看最佳品味日期,這批被召回的炸雞塊,最佳品味日期是2016年3月25日。

如何避免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美國疾控中心(CDC)提供了建議:

製備食物之前用肥皂和水充分洗手和手指甲;
鼻子或者眼睛感染時不要製備食物;
手或者手腕有傷口時不要製備食物,也不要給別人端送食物;
保持廚房與就餐區域的清潔衛生;
如果食物要保存2小時以上,要麼在60℃以上保持高溫,要麼在4℃以下冷藏;
做好的食物裝在寬而淺的容器中儘快冷藏。

其實,這些也是避免其他致病細菌污染的有效措施。尤其是夏天已經到來,大家更要注意食物的衛生安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