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現明清金絲楠木民居 估價值千萬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湖北恩施驚現整棟明清金絲楠木民居。該建築外表看似平淡無奇,但木料全為名貴的金絲楠木,整棟房子有150餘平方米。有專家介紹,整棟民居保存完好,實屬罕見,價值在千萬元以上。

大陸媒體16日報導,該棟明民居清建築,位於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州自治州林博園內,所用木料從柱料到板壁,全是名貴的金絲楠木。最大年輪的金絲楠木達千年,民居中最大直徑50厘米左右金絲楠木柱有30餘根,總用木料達到100餘方。

據了解,金絲楠木民間價值高,該棟明清時期的民居,估計價值千萬元以上。有專家介紹,整棟為金絲楠木結構,保存完好,在全國實屬罕見。

目前,該民居通過該園搶救性保護,房屋被移至該館珍稀林木救護基地。不過,仍有網友們質疑和擔心:既然是民屋,是否又會被充公?

什麼昵稱可以用k:既然是民居就有居民,珍館給了保護,不會又是國家的了吧?!

書生已沒書:只要是有價值的,一律沒收,沒價值的屁民自己留著、在天朝一切皆有可能。

hai_366:小心,充公沒收。

qq480512:你地下挖出的東西是國家的,你身邊所有的東西都是國家的,你活著就要交稅。但是你生病沒錢就不是國家的,你讀書沒錢也不是國家的,你沒錢養老也不是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