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 每名罹難者賠1200萬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高雄氣爆屆滿一週年前夕,今天下午(17日)高雄市政府、李長榮化工和華運倉儲三方簽署協議,賠償罹難者每人新臺幣1200萬元,由榮化先墊付,未來視法院判決結果,三方再行分攤。

高雄氣爆事故即將屆滿一週年,高雄市政府、李長榮化工和華運倉儲召開記者會,確定損害賠償方式。每位罹難者可得1200萬元,由榮化先墊付,未來視法院判決結果,三方再行分攤。

罹難者家屬自救會會長 陳冠榮:「拿到非常非常高的一個善款,包括罹難者家屬,包括許多受災戶都得到台灣大家許多熱情的幫助,就很謝謝這段期間全台灣的幫忙。」

榮化公司董事魏正誠:「我們也希望就是早一點能夠讓災民能夠得到撫慰。」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由李長榮化工先出來墊支,所以這並不代表這是任何在過失比率上面的協商或者是認定。」

目前32位罹難者家屬已達成和解,賠償金最遲分四年給付。高雄市政府也預訂9月30日前,提出第一件代位求償訴訟,年底前提出所有的代位求償訴訟。

高雄市法制局長許乃丹:「只要重傷者他們願意,這個協商機制我們一直是啟動中,可能在今天之後,我們就會跟華運還有榮化繼續為重傷者和解的方向,繼續去努力。」

這項全國第1個大型災害公部門代位求償計劃,市府為了確保損害賠償請求權,已經取得榮化和華運兩業者市價約25億元的土地擔保設定擔押權、2億元定存設定質押權,以保障災民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