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治檢控 黃之鋒等再焚白皮書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四人去年在中聯辦焚燒白皮書,相隔一年才被控阻差辦公,案件星期五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口號:政治檢控可恥,梁振英下臺

20多人一早到東區裁判法院聲援,在庭外再次燒燬中共國務院一國兩制白皮書。

四人涉嫌去年六月十一日到中聯辦外請願期間,焚燒白皮書道具。一年後,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和學聯秘書長羅冠聰各被控一項罪名,而陳偉業議員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則各面對兩項。控罪指他們分別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四人都一致同意今天法官所言,質疑律政司秋後算帳,進行檢控。」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正如我在法庭向法官指出,這個是百分之一百的政治檢控。」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政改方案過了之後,才做政治檢控,很明顯是有政治性質,清場結束,清算開始。」

四人皆否認控罪,各准以五百元擔保外出,案件押後至下月二十八日作審前覆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