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千業主維權 遭數百警鎮壓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四川省廣安市城北新天地小區上千業主,7月16日集體維權,抗議開發商與一樓商舖業主,私自對地下室進行挖空改造,擴建商舖面積,導致多棟樓房出面沉降、開裂現象。數百警察到場鎮壓,多人被打,4人被捕。

據了解,新天地一期小區不少商舖將原來隔離的消防通道打通後,又將下面的土方挖掉擴建為商舖,重新鋪設的地面與原來的地面高度相差30公分,一些住宅樓的主體工程承重梁和房梁暴露在外面。其他住戶經常聽到改造爆炸聲,導致一樓牆體出現不同程度的開裂現象。不少業主認為“這已經是懸在空中的高危樓了!業主屢次討說法無果,16日集體維權,被公安,特警築成人牆圍困小區,限制居民活動及人生自由。

新天地小區附近居民楊女士:「一期樓下面的商舖業主把大樑挖掉了,有三棟樓有裂縫,這個小區都是33層高,有8棟樓,一棟樓200多戶,總共一千多戶,昨天業主維權,警察抓了人,政府派人檢測說沒問題。」

據《四川日報報導》,小區1棟、2棟、3棟住宅樓出現明顯的地面沉降,住宅樓的牆體從地面開始向上出現裂紋,其中2棟和3棟住宅樓牆體裂開了最寬達3厘米的縫。所有居民家中的天花板存在不同程度的開裂。一樓住戶家中,沿牆體也存在開裂現象。住戶曾向物業和社區反映過,也曾多次向相關部門反映和舉報,但沒得到回應。為了阻止工地施工,前幾天居民們還與工人們發生過衝突

新天地小區附近居民肖先生:「新天地房子蓋好兩年多了,三棟樓房子有裂縫,挖地下室造成的,今年冬天還沒事,到夏天就裂縫了,裂縫開得比較大,一直找開發商,質檢局都來過了,沒解決問題,業主就維權嘛。」

報導還說,16號下午,政府相關單位到小區勘察,排查出10戶商戶有“私挖”的現象,已勒令停工。初步判斷,商戶開挖的是部分和建築的主體結構沒有關係,樓棟安全不受影響。不過該說法未能讓住戶完全信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