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A股漲逾3% 決戰日習李4大招打爆空方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本周以來,7月17日三大期指交割,多空雙方交戰成為關注焦點。週五收盤,A股漲3.53%,盤中衝擊4000點關口,顯示多方佔據絕對優勢。對期指決戰日股市暴漲,有分析稱,監管層週四已經透露做好了充分準備。分析師表示,股指期貨交割日的順利過渡讓市場恐慌情緒基本上得到平復。

綜合大陸財經消息,週五早盤,滬深兩市雙雙小幅高開,後滬指震蕩短暫翻綠後強勢拉升衝上3900點,臨近午盤漲幅收窄;午後開盤,滬指一路呈上揚趨勢,漲幅一度近5%,劍指4000點,14點37左右沖高回落,盤面上,兩市逾2000股飄紅,近500漲停,題材股集體爆發,各版塊普漲,臨近盤尾漲幅收窄。

截至收盤,滬指漲3.53%,報3957.99點,成交5931億元。深成指漲5.24%,報13004.96點,成交5079億元;創業板漲5.95%,報2783.32點,成交1291億元。兩市共11010億元。

今期指1507系列主力合約交割,1508系列正式晉陞為主力合約。三老合約以集體上漲謝幕,三新主力合約升水幅度更大,截止收盤,IC1508漲停。

本周以來,7月17日三大期指交割成為影響市場走勢的重要原因。之前,輿論紛起,預料當天多空將會有激烈惡鬥。有觀點認為,有些空頭並未認輸,決戰日依舊是最危險日,不過,周四,監管層通過專業權威媒體發聲,稱監管層已有所應對,採取了特殊措施。

當局為股指交割日保駕護航的四大利好分別為:1,證金公司獲商業銀行授信規模約2萬億,到位資金總額近1.3萬億元,顯示「國家隊」彈藥充足;2,資本大鱷耗資超200億元抄底舉牌16家上市公司,一個月72家上市公司推員工持股計劃;3,頂級機構陸續掃貨大藍籌與及「中小創」;4,6月qfii新開23個A股賬戶,較5月份增長近一倍,總額度近4700億,暴跌後抄底A股明顯。

同時,證券輿論界也發聲稱,期指交割日難現「多空大戰」。中金所連續三天發文,進行所謂的股指期貨風險教育。

在官方的輿論造勢,「國家隊」大舉救市的情況下,鳳凰財經報道稱,週五早盤三大股指全線高開,雖然今日是股指期貨交割日,但通過數據可以發現三大合約持倉量極少,故今日行情呈現一邊倒態勢,多頭愈戰愈勇,絲毫沒有給空頭任何機會。午後多頭將空方打爆,其實多空戰役昨日已經分出勝負。

股指期貨交割日的順利過渡,下周行情如何呢?

《華爾街日報》分析,本週市場幾次出現流動性短暫枯竭的情況,但在救市資金的維護下市場總體還是向好發展。

分析認為,場外配資的清理,對市場似乎已經影響不大了。同時加上場內槓桿開始放鬆,救市資金刻意托盤,中國股市表現整體還算平穩。下周可能是趨勢開始確認形成的關鍵節點,指數K線均線系統有待全面修復,MACD等指標有待修復到多頭,短期趨勢的確認和中長期趨勢的形成將亦步亦趨開展下去。

但下週行情也不能太樂觀,分析說,雖然大盤近期反彈勢頭良好,但長遠趨勢偏向震蕩整固,中期底部需要反覆夯實,故在震蕩行情中尋找到機會將會成為後市的關鍵所在。

新浪財經則表示,「國家隊」、機構資金入市,為的是救市場信心,恢復市場流動性,非救大盤點位。分析認為,大盤近期震蕩和洗盤的幅度依然會不小,短期行情還有往複,不宜再次追漲殺跌。需要指出的是,周五仍有資金在打壓權重藍籌,這股力量仍屬於惡意和過度投機範疇,還需要進一步絞殺乾淨才會讓市場更加穩定。

從6月13日開始暴跌的中國股市,這幾天似乎趨於平穩。股市暴跌的原因,被指為有空頭惡意做空。當時有五名大陸專家指稱,做空勢力就在境內。與此同時,網路上盛傳,江澤民、曾慶紅家族砸下幾萬億做空股市。

而李克強從7月6日召開國務院救市會議發出「暴力救市」的喊聲后,外界評論稱,當局拿出了舉國之力來救市。

7月9日,中共公安部進駐證監會查惡意做空。7月16日,陸媒《華夏時報》報導稱,上海公安部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7月13日晚接受該媒體採訪時披露說:「我們確實正調查在上海的貿易公司惡意做空A股的犯罪線索,也已經確定了對象,但是我不能告訴你具體是哪家公司,他們做空證券和期貨市場的手段和資金來源,我也不能告訴你。」

7月13日,證監會監管突訪恒生電子,並約談多名高管外,7月14日,證監會對北大方正進行了立案。

眾所周知,上海是江澤民派系老巢,恒生電子,北大方正的控制人都與江系人馬有密切關係。目前,習近平的反腐之劍已經直接指向了曾慶紅、江澤民。江澤民在中國大陸被超過6萬名的法輪功學員控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