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中區說明會 家屬盼自救會資訊透明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到臺中榮總,主持八仙塵爆傷患家屬說明會,二十多位家屬出席,其中也包括之前出院的傷者廖先奇。家屬表達,希望自救會的資訊和決策要透明。

塵爆傷患家屬邱先生:「我想信每位家屬都在意的是,在病床上的至親能夠趕快好起來,然後謝謝這一段期間大家的幫忙。」

妹妹邱馨慧還在中榮燒燙傷中心救治,邱先生語帶哽咽,感謝所有給予家屬協助的相關人員及單位﹔家屬代表林緯,也從臺南趕來與會,他說,大家對塵爆事件家屬代表如何組成相當關心。上週出院的廖先奇,也親自到場聆聽,並表示,希望任何決議都能公開透明。

塵爆傷患廖先奇:「就是看新聞突然報導報出來才知道那些委員會自救會那些人是不知道怎麼選出來的,就是沒有這麼透明,也不知道他們到怎麼選出來的。」

八仙塵爆事件家屬自救會副召集人林緯:「他們是希望說,之後要來改善、要來完善,希望能夠將即時的資訊透明,不管說善款,還是任何組織內部的一些狀況都能夠透明。」

對於家屬關心的,分散在各地就醫的傷患,權益恐不一致,侯友宜則保證,不管在哪裏都沒有差別。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各位所有的狀況在我們後端,都可以做完整的充份的提供,更重要的各位的所有的權益的保障,都是跟所有的受害者家屬,不管在哪裏都是一致性的。」

侯友宜說,家屬最關心的是刑事責任的追訴,和法律民事的求償情況,包括後續復健等,新北市府一定給予後續協助,陪伴傷患和家屬渡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