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突然提前抓令計劃 外媒解密內幕

(編者按)2015年7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於當日審議並通過了中紀委《關於令計劃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對令計劃「雙開」並移送司法部門處理。審查報告顯示,令計劃涉嫌巨額受賄,為家屬謀利;非法獲取大量黨和國家核心機密;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等。本文是新唐人關於中紀委在去年12月22日為何突然帶走令計劃的解讀報導。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原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調查的消息,確實讓外界感到非常突然。近日,有媒體解密,中共中紀委之所以急忙抓令計劃,是因為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外逃,並銷毀證據,而當局擔心令計劃自殺,所以提前行動。

在令計劃下馬前,他的兄長令政策在8月份已經被宣布調查,弟弟令完成隨後也被抓。儘管令計劃還保持著每月公開露面一次的頻率,但令計劃作為令家的最大靠山是否將要傾倒,海外媒體多種看法不一。

12月22日,隨著令計劃被宣布調查,令家「大廈」也頃刻崩塌了,也讓外界感到消息來的有些突然。近日,有外媒透露,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的外逃,加速了令計劃的落網。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引述《中國密報》第29期的內容指出,據獲知的消息,令計劃早就被中共中紀委嚴密監視,但其還有一定的自由,令計劃還可以對外聯繫。

12月16日凌晨谷麗萍在北京北大博雅酒店,與北大方正集團董事李友密會,討論如何銷毀「西山會」的相關證據。大陸警方當時要逮捕谷麗萍,但李友利用黑社會協助谷麗萍與其張姓朋友逃脫。22日,中共當局就公布令計劃接受調查。

法廣引述報導說,中共當局擔心令計劃會突然自殺、出逃,因此提前宣布調查令計劃,他的有限自由被取消。令計劃被帶走時,正在統戰部的食堂用餐。

有消息指,谷麗萍試圖從海路逃往日本,李友還幫她準備好了日本身份證和住所。24日谷麗萍在山東青島被捕,李友則行蹤不明。

法廣還引述消息透露,「西山會」的成員主要是中委和候補中委的山西籍官員,另外,只有個別獲得認可的山西籍商人,才能獲得埋單資格。李友是主要金主之一,谷麗萍是主要的管理者,令計劃兒子令谷在車禍前則組織了「西山會」第二代俱樂部。

此外,令計劃落馬後,海外媒體挖掘出令計劃的發跡史,稱令計劃與薄熙來家族的密切關係。令計劃的飛黃騰達與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有很大關係。令計劃從中共團中央調到中共中央辦公廳,也是在薄一波的操控之下。

大陸財新網曾報導,「令計劃與周、薄等『存在某種同盟關係』」,儘管如此關鍵的一句被刪除,但令計劃不僅與周永康,與薄熙來之間也同樣存在密切聯繫的事實已經躍然紙上。

中共當局目前還沒有公佈令計劃所犯何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認為,從令計劃的統戰特務工作來看,他的罪行和江派屬於一個範疇。「習近平打虎的實質主線是打擊江派血債幫。統戰部實質是一個特務系統。令計劃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核心罪行比較隱蔽,一時被觀察者忽略。」

李天笑還分析,令計劃被抓發出一個信號:習近平通過對統戰部頭目動手,開始從海外對迫害法輪功系統收網。「這與抓捕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一脈相承。」

李天笑指出:「迫害法輪功的,遲早要倒霉。這是天意下必然的結果。」

2014年12月31日,追查國際發布了中共統戰部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