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在培養未來政治領袖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最近,中共政府拘押、傳喚大批維權律師,這一波打壓律師規模空前,目前被抓走被控制的已經超過二百人,引起海內外的高度關注。中共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記者近日聯合抨擊維權律師,指這批律師是「死磕派」,官媒如此的配合打壓,引起大陸網友的強烈反彈。有網民認為:中共在培養未來政治領袖。

網路有人總結道,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維權律師,中共給了一個別稱:死磕派。維權律師本身就是在不公正的打壓中成長起來的新生力量,開始只有幾十名,越是打壓越是壯大,越是成熟,培養的精英越多,目前已壯大到數百人,當局在培養中國未來的政治領袖!

網民注意到,黨媒文章署名系同時署上了新華社和人民日報記者,足以證明這篇稿件的意義不尋常。

網民「廣東北人」問道:誰在審案?是貴社?還是貴報、貴台?未經司法程序就如此定性,丟的是法治的臉。一邊是高唱依法治國,一邊是露骨的法治倒退。

「星星聯絡員82519」則說,沒有律師會見,只有酷刑,只有電視台的獨家言論主導,你還相信什麼?能有什麼公信力。

「雅倪旎雯摯佩」表示,拿不出原始視頻,拿不出執法儀記錄,靠刪貼,靠打壓記者,靠拘留平民,靠抓捕律師,靠法條擴大解釋,強拼強湊,顯然如緣木求魚,捨本逐末,無益於事態解決和平息,也許正因為中國維權如此艱難,曲線救國,輿論鉗制公權,才成無奈之舉而遍地開花!

「帥不哥」稱,你們不就是個維護你們天朝的臉面嗎?他們在維護老百姓的權利,侵害了天朝的權利,你們就開始在這批評人家,是不是還打算把律師都給撤銷了啊?假如天朝不這麼腐敗,這麼勢利眼,老百姓會維權嗎?

「沙河牧馬」說,律師應該到需要法律的地方去,而不是到領導指定的地方去。律師應該說法律允許說的話,而不是說領導允許說的話。

「吳梁庄六世」表示,網路圍觀、律師維權、舉牌抗議、集會示威,這在民主國家是再正常不過的基本人權了,但在某些特殊國家卻極有可能被定性為嚴重的犯罪行為。沒有人敢去對比解釋這一切,因為可以為此行為做出辯護的律師,在這之前就已經被投入了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