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憲傑:我眼裡的全章律師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孟憲傑:我眼裡的全章律師

——親歷青龍山黑監獄第一人孟憲傑

2014年1月2日,王全璋律師、梁小軍律師、趙永林律師、黎雄兵律師與青龍山黑監獄受害人和家屬們來到黑龍江省檢察院農墾區分院,遞交控告青龍山黑監獄非法拘禁、建三江農墾檢察院不作為的刑事控告信。第二天傍晚,有朋友告訴我:律師想在當晚返程前給我們做段視頻。因時間緊迫,石孟文、霍金平和我驅車趕到了律師們入住的賓館。剛一進門,只見王全璋律師手拿著相機站在案前,似乎正等待著我們。

那是我是第一次與全章律師謀面,只見他滿臉的倦容……當然,我深知兩天來,他們幾位律師為了各地信仰案件,不駐足的趕往黑龍江省檢察院農墾區分院、黑龍江省女子監獄、呼蘭監獄、黑龍江省監獄管理局等處勞頓奔波著。當時我還在想,這樣的疲勞狀態,還能做視頻了嗎?

全章律師熱情的讓我們就坐後,簡短的與我們做了交流,他問我們:我們做出的視頻,若發到媒體,你們會有壓力嗎?聽到我們都同意發給媒體,全章律師又說:當然,我會選擇在合適的時候發出去。

我被排在第二位做錄影,為了趕時間,我加快了語速。全章律師看出我了心思,幾分鐘後,他停下來對我說:不用急,有時間,重來吧。事倍功半的結局,著實讓我感到有些愧疚。全章律師卻很寬容:沒關係,重來吧。當講到自己在青龍山黑監獄遭受折磨的慘烈處,我悲情難抑,淚如泉湧……全章律師又停了下來,邊安慰我,邊詢問過程中連自己都沒有留意和說清的一些細節。

面對此時的全章,不單單是一位人權律師,更象善良天使的化身,用他那真誠的善良,撫慰了我傷痕纍纍的心,以致很多時候,不願再去追憶的那些往事。

真的感佩全章律師那嚴謹、細膩的敬業精神。在此,也感謝那些為了堅守和捍衛人權、道義和良知而身陷囹圄、歷經重重魔難的新紀元開拓者,這段歷史必將成為不朽的篇章和永恆的見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