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青少年繪畫大賽 台誓師飛向加拿大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由台灣民間發起響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舉辦的第三屆世界盃青少年兒童繪畫大賽,今天舉行授旗誓師典禮,要把台灣有繪畫天份的小朋友,送往加拿大的國際舞台參賽。

由4000多幅參賽作畫作中,選出12幅優秀作品,這些小朋友們,即將飛往世界的舞台,參加在加拿大舉辦的第三屆世界盃青少年兒童繪畫大賽。

台灣區少年組得獎者李沁:「有啊,超期待的。」

台灣區少年組得獎者吳姿妤:「這一次去加拿大我覺得這個機會就很特別,就是希望去那裏可以學習到很多事情。」

不管是手捧著希望的青鳥期待展翅高飛,還是太空人從地球出發期待探索宇宙,參賽的小朋友藉由繪畫來表達內心的想法、希望與夢想。

台灣區少年組得獎者吳姿妤:「所謂的關愛,就是要適時的放手,像下面就有草莓,跟小花,因為我覺得你不放手的話,到最後他們只會變成草莓族,或是溫室的花朵。」

台灣區少年組得獎者李沁:「這個太空人就是以地球為基礎,然後去關愛地球上的每一個人,有環保,去開啟一個像宇宙的大門,因為現在大家都在探索宇宙,宇宙應該是大家的夢想。」

台灣民間發起響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加拿大青少年藝術發展基金會合作舉辦的,全球性青少年及兒童的繪畫藝術奧林匹克,這次也藉由拍賣優秀參賽畫作募集出國資金。

中華文化經濟交流促進會理事長潘金嶧:「最重要的是要響應現在的社會要更好,那我想,大家都應該來多多關心青少年他們的內心世界。我的感覺最深刻的,就是他們希望是,和諧共生,美夢成真。」

承載著關愛、夢想與環境保護,希望能滙集更多力量,讓小朋友們飛向世界的藝術舞台,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