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恢復外交 美國古巴重開大使館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在經歷了半個多世紀的冰封期後,週一,美國與古巴宣佈雙方重啟大使館,全面恢復外交關係。美國國務卿和古巴外長,週一稍晚將在國務院舉行發佈會

週日晚凌晨12點剛過,工作人員在美國國務院大廳,正式懸掛起古巴國旗,標誌著美國與古巴關係終於「冰釋前嫌」。

週一,美國助理國務卿雅各布森,和率團來美的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共同出席古巴駐美大使館重開儀式。

之後,美國國務卿克里將正式接見首次訪美的羅德里格斯,並在國務院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

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的升旗儀式,則要等到國務卿克里8月初訪問古巴時再舉行。

在古巴,民眾對美國大使館重新開放感到高興。

古巴居民INÉS MARÍA CUBILLA:「一開始,我拿到了預約日期(領館面試),然後我才發現這個大好消息。」

古巴居民CARLOS LLORENTE:「這是一個非常意義的日子,對美國和古巴人民來說都是一樣。願這些關係重建並恢復正常,並在兩國人民之間發展繁榮。」

美國和古巴政府均表示,重開大使館只是結束冷戰、恢復邦交的第一步,雙方在貿易禁運、人權等問題上仍存在分歧,未來還將面對各種考驗。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