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香港佔中 傳中共曾欲出動6個師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博聞社7月20日報導,中共當局為了鎮壓香港去年的雨傘運動,曾準備出動6個師,近6萬兵力,武力接管香港。

博聞社報導,去年香港市民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規模不斷擴大,抗爭市民一直保持和平冷靜,讓中共當局的後備方案未能實施。

報導透露,中共國安委認為香港佔中運動最壞的情況是,抗爭市民出現無序,社會動亂,出現燒、砸、搶,香港警方無法有效恢復社會秩序。此種情況下,國安委認為,有必要出動中共軍隊進行鎮壓,用全面接管香港的方式恢復秩序。

報導說,鎮壓的方案由中共軍隊總參謀部制定,計劃出動5到6萬名軍隊、武警、特警等。流程則為:香港政府向北京求援 → 北京授權駐港部隊行動 → 中共駐廣東軍警以駐港部隊名義大規模行動。

報導介紹,駐港部隊「有名無實」,其為中共廣州軍區42集團軍的分支,42集團軍總部駐紮在廣東惠州,旗下擁有2個機械化師、1個砲兵師、一個裝甲旅、一個防空旅,總兵力為4萬人,分佈在廣東省各地軍營。廣東武警兵力共1萬人,加上廣東預備役師、廣東地方公安武警等,可以借「駐港部隊」名義出動的總兵力超過5萬人,可達6萬人。

報導還說,早在2014年初,中共中聯辦、港澳辦、公安部、國安部、外交部、中共軍隊總參、統戰部和廣東省等相關部門,就曾2度開會,支持以軟硬兼施的手段,鎮壓香港佔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