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捷運再傳砍人案4傷 嫌犯一度想自殘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北捷再發生砍人事件。今天晚間8時58分,臺北市消防局獲報,捷運中山站有民眾在4號出口內詢問台處,有4名民眾遭到不明人士砍傷,警方獲報立刻上前將持刀者制伏,並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傷者立刻送馬偕醫院救治。郭嫌偵訊時自述,因為長期失業心情不佳才犯案。

凶手一度想自殘

最新消息,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當晚也搭捷運返家,剛好目擊郭男與保全對峙並被制伏的過程。她說,當她從月臺搭電扶梯往上要前往出口時,剛好目睹郭男砍人後,持刀與捷運保全對峙場面。

蘇麗瓊說,她看到保全中有人拿起滅火器,將噴嘴對著郭男,郭男原本持刀對外,但一度將刀口轉向自己,作勢自殘,保全大喊「你不要亂來」。

隨後郭男就被人從後方撲倒,遭站長與保全壓制,緊接著警察趕到接手。

她說,郭男臉上無表情,從頭到尾沒有說話,被制伏時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民眾與保全當場壓制逮人

男持瑞士刀傷4人

中央社報導,約20歲的男性犯嫌,疑持瑞士刀,在臺北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詢問台砍傷3女1男。



目擊者:傷者滿身刀痕

現場目擊的陳小姐說,她沒有看到兇嫌行兇過程,但看到他往前走,旁邊一位男性已經受傷,滿身刀痕還流著血,襯衫也都破了,她趕緊大叫有人受傷,隨即又看到旁邊還有其他人受傷。

陳小姐說,她不知道為什麼兇嫌要揮刀行兇,當時聽到有人大喊「他有刀!他有刀!」,旅客紛紛閃避。

目擊者:整個過程看起來很混亂

綜合媒體報導,臺北捷運中山站一名嫌犯在4號出口內詢問台持刀砍傷4名民眾,警方獲報立刻出動消防車2輛、救護車5輛、16名人員前往救援。

傷者共有4名,分別1男3女。現場多位熱心民眾立即上前協助包紥,傷者則忍痛等侯警消救援。消防局表示,傷者已送馬偕醫院救治。

據蘋果日報引述現場目擊者羅小姐說,晚間近9點她剛進臺北捷運站中山站時,有一名疑似外籍人士拿武器攻擊路過民眾,且有民眾疑似遭攻擊受傷,當時有路人拿電擊棒反擊,保全也趕緊上前將歹徒制伏。



北捷回應,今晚約8點58分,一名年約20歲男性旅客,從中山地下街往旅客詢問處方向朝人揮刀,造成3女1男受傷。

北捷說,嫌犯行兇動機不明,正由警方帶回分局偵訊中。

至於嫌犯為本國籍或外籍,北捷表示不清楚,交由警方後續調查。

警方正在調查,歹徒是隨機傷人、還是預謀犯案。

疑因失業 嫌犯心情不佳

據了解,行凶男子姓郭,現年27歲,因長期失業、心情不佳,才會在捷運站內持瑞士刀,隨機對民眾亂砍。

目前正接受偵訊中,將由大同警分局副分局長張金安對外說明。

4傷者 很快可出院

受傷者3女、1男被送往馬偕醫院縫合傷口、開立診斷證明後,很快就能出院。

臺北馬偕醫院表示,傷者多為撕裂傷,意識清楚,由急診醫護傷口縫合,在處理完傷口、開立診斷證明書後,傷者就可出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