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仔兼情敵 芮成鋼可能死於令計劃之手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7月20日,中共決定給予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雙開處分,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此前有消息說,令計劃利用央視並透過央視主持人芮成鋼等馬仔,向西方媒體曝光中共高層家族內幕。同時,芮成鋼還與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發生關係,通過谷獲取大量情報,然後提供給了外國間諜部門。

令計劃自1995年7月進駐中辦任調研室三組副組長開始,到2003年7月任中辦副主任主持常務工作,再到2007年10月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另外還擔任中共最高層多個小組成員,參與中共中樞工作長達十六年之久,掌握大量高層機密。

海外媒體披露稱,多宗抹黑習近平的海外媒體的行動是芮成鋼在令計劃的授意下進行。令計劃利用央視、情報和統戰系統,策劃宣傳自己的勢力,攻擊和抹黑習近平。報導透露,令計劃親自審查央視新聞聯播節目,並透過芮成鋼和央視其他馬仔,和外國記者建立特別聯繫;芮還收買海外媒體和專家學者;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更直接投資有關公關公司和財經網站。

港媒曾透露,芮成鋼被帶走調查除涉及央視內部貪腐外,更重要原因是私通外媒,向西方媒體曝光習近平、溫家寶等中共高層的家族財富內幕,造成中共高層換屆困擾。

此外,芮成鋼承認,他通過與谷麗萍的特殊關係,既接近令計劃及其盟友,又獲取大量頂級政治、經濟信息。他將其中部分信息提供給外國某些機構、個人。知情人士說,這些機構有的被認定是外國情報單位。

去年9月,中共黨媒突然以《芮成鋼遭爆料是特務網友:若是真的必須嚴懲》的口徑對此進行了報導,再度引來輿論嘩然。外界認為,這等於是變相承認芮成鋼間諜案「或許是真的」。

而據海外明鏡當時引述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來源說,央視主持人芮成鋼在受審中指控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強迫與其發生性關係,兩人也由此建立了密切聯繫。他曾通過谷獲取大量情報,然後提供給了外國間諜部門。據報芮成鋼還涉及周永康案。

早前也曾有報導指,芮成鋼目前正在接受間諜罪調查,相關罪名若成立,芮成鋼或被判處死刑。

芮成鋼提供給外國情報部門的資料都是從谷麗萍手中獲得,與令計劃有密切的關係。芮成鋼既是令計劃的馬仔,也同樣給令計劃戴了綠帽子,如果芮成鋼被判死刑,則令計劃也算報了仇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