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將在南非開店 原因揭秘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儘管星巴克的咖啡豆很多來自非洲,但在非洲的店面卻屈指可數。如今為了未來10年營收的增長,星巴克最終把眼光投向了非洲,即將於明年在南非開設第一家南撒哈拉分店。

總部位於美國西雅圖的星巴克,上週二(7月14日)宣佈,已經授權南非的管理集團Taste Holdings有限公司,即將於明年在南非的約翰內斯堡開設第一家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分店,引發全球關注。

目前,星巴克在非洲,只有在埃及的開羅和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有分店。在埃塞俄比亞,有一個冒牌的Starbucks,與真正的星巴克相比,店內色彩裝修為黃色,咖啡杯則是沒有任何花紋的白色。

投資者廣場(InvestorPlace)7月20日發文分析,星巴克與美國很多企業一樣,面對的是北美飽和的市場,在過去的10年,星巴克的企業營收增長主要來自於海外。然而目前的海外市場,要想給星巴克帶來如過去10年的增長,似乎很難。

南撒哈拉地區的非洲不同,在這片星巴克的處女地,已經有超過3億人達到中產階級以上,大約佔南撒哈拉地區總人口的三分之一,與目前印度和中國的中產階級人口總數相當。

不過,非洲的中產階級與美國的中產階級,消費並不在同一水平線,與中印市場的中產階級消費水平相當,所以星巴克潛在的消費者,並非南撒哈拉地區所有的中產階級。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獲得星巴克授權的Taste Holdings有限公司,之前已經獲得多米諾披薩(Domino’s Pizza)授權,從去年底開始在南非陸續開設45家店。這種在美國屬於最大眾化的食品之一,如今成為南非中產階級流行的餐飲。

非洲市場正成為各跨國連鎖巨頭的新增長目標市場,瑞典零售商Hennes & Mauritz AB計劃今年底在南非開設第一家H&M零售店,Krispy Kreme Doughnuts公司在今年5月表示,將在未來5年,於南非開設31家Outle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