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龍舟節百餘隊參加 場面盛大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一年一度南加盛大的龍舟比賽,於7月18、19日兩天在長灘海洋運動場舉行,有國際運動愛好者共百餘隊、上千人,及洛縣和橙縣各級民選官員等人參與,活動在點睛儀式及數個團體的表演中熱鬧的揭開序幕。

長灘龍舟節源起於1997年,主辦人華夏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會長陳信豪表示,過程中最大的收穫是結交了許多朋友。

長灘龍舟節主辦人陳信豪:「龍舟本身有文化背景,藉著這個機會讓不同族裔、不同文化大家去融合在一起,多能帶給大家一些和諧互相團結,這是當初創立的目的」。

今年的點睛儀式由加州主計長江俊輝、經文處處長夏季昌等人完成。

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中華傳統文化裡面各個節日裡面,比較特殊的端午節裡有龍舟賽的項目。是很好的培養團隊精神,很好的運動,也能發揚我們傳統文化」。

「畫龍點睛」來自唐朝張彥遠《歷代名畫記》裡的「點睛即飛去」等內文。

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畫龍點睛主要還是希望讓未來會更好、也是希望大家力爭上游強調團結合作,也是今天這個活動的主要意義。」

上千位選手按公司、學校等組別,分成包括癌症康復隊、國際公開組、男子或女子社會組,為讓傳統文化向下紮根,今年還增設了初中組和小學組。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