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第三階段限水禁令 星期二實行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大溫都會局表示,由於當地天氣持續乾燥,因此決定將禁水令升級至第三階段。這包括全面禁止所有住宅草地澆水及戶外洗車等。

根據CBC報導,上星期,卑詩省南海岸和菲沙河谷的乾燥級別達4級水平,這意味著若供水量持續下降,有可能影響省內的工業和農業。

目前,雖然大溫地區每日用水量從7月初已經出現回落,從17億公升降至14億公升,然而情況仍不樂觀。同期相比,今年水庫儲水量已經低於73%,超出正常範圍。

因此,當局決定,從本週二(7月21日)開始:

■禁止所有住戶草地澆水;
■禁止戶外洗車及船隻(若涉及健康和駕駛安全,司機可清洗車窗,車燈和車牌);
■禁止所有墓地草坪澆水;
■禁止再充填私人泳池,水療中心及花園池塘的水;
■仍可繼續灌溉菜園,花卉,樹木和灌木,但是只能通過手持噴水器澆水等;
■只開放由使用者控制開關的公共噴水公園。
■所有公眾或商業噴泉不得開啟。
■高爾夫球場的綠地及發球區可作最低限度灌溉,球道則嚴禁澆水。

第三階段用水限制中,商業洗車房將會繼續開放。

距離大溫地區上一次啟動三級禁水令,是12年前,然而倘若禁水令持續升級,進入第四階段,就表示當地進入嚴重缺水狀態,所有水上公園及商業洗車都會關閉,甚至連澆花和菜園用水也將會被禁止。

更多詳情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署名文章來源及地址情況下歡迎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