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燒傷小芊 顫抖右手寫下字字感謝語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八仙塵爆第25天,遭54%燒傷的傷患小芊,今天在振興醫院加護病房內慶生,她用右手慢慢寫下歪斜的感謝話語,並立定志向未來要擔任護理人員。

中央社報導,18歲小芊被送到醫院時,全身高達54%燒傷面積及吸入性灼傷,被緊急插管後陷入昏迷,當時會不會醒來沒人敢說。

振興醫院今天表示,小芊生命力旺盛,歷經清創植皮一次次的手術,都順利度過危險期。

小芊拔管後,用她受傷的右手危危顫顫地在紙上寫下一句句感謝的話語,甚至用雙手比了個愛心要送給最照顧她的醫師蕭丞皓。

小芊寫「蕭醫師,這次沒有要跟你要飲料了,謝謝蕭Dr.都接受我無理要求。蕭Dr.就像我第2個爸爸一樣,擔心我,對我好,對其他病人好…我愛你蕭醫師。」

小芊提到,蕭醫師很偏心都會偷偷帶手搖杯飲料給她,雖然有時買的金檸茶很苦,還要蕭醫師下次買普通青茶就好了,應該是蕭醫師忘了加糖吧!

小芊媽媽說,小芊經過這次此塵爆後,本來要讀觀光科系的她,要改唸護理系,即便腳可能會有疤仍希望從事護理,鼓勵受傷的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