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駭世界前四 行動時代資安優先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資安公司表示,台灣是最常遭到駭客攻擊的國家之一,嚴峻的資安環境對於企業以及國家安全都造成威脅。中華民國政府週二推出資安人才培育政策,民間企業公司也表達意願響應。

資安公司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C&C的連線,我們說所謂惡意中繼站的連線的話,其實台灣的數量也是佔了全球第四名,那以台灣這麼少的人口數跟平均數而言,它的數量都能夠名列前茅,所以看得出來,台灣的確是屬於一個,資安狀況非常險峻的一個區域。」

台灣是最常遭到駭客攻擊國家之一,嚴峻的資安環境加上新科技演變,資安人才的培育,對於台灣來說刻不容緩。

行政院資安辦公室主任蕭秀琴:「雲端服務,這個Big data(大數據),手持裝置、智慧聯網等等,這些新科技的快速發展跟廣泛的應用。不管在資安防護或人才培養,資安人才的培養上面,真的是要加把勁了。」

個人、企業甚至到國家資訊安全,保護資訊安全成了重要議題,歐美各國都積極培育資安人才。而台灣政府也組織跨部門協商,系統培育資安人才,也仰賴民間力量的注入。

資安公司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希望把這個重點放在社群,社團的培養上面,那社群社團的贊助上面,是我們希望這次計劃的一個切入點。」

不同於教育部以現有體系培育人才,民間企業願意贊助資金提供講師以及設備,給資安研究社團。民間與政府力量起到互補作用,共同培育資安人才,更期待號朝更多資安廠商投入,強化台灣資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