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河數天鵝 英國王室八百年傳統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在英國,天鵝屬於王室財產。每年都有專人清點天鵝的數目,這項傳統被稱為「數天鵝」(「Swan Upping」),據說,這項傳統已經延續了800年。當地時間週一,今年的「數天鵝」工作正式開始。一起來看一看。

泰晤士河上,女王的天鵝普查隊整裝待發。

普查官們身穿傳統制服,帽子上插著天鵝羽毛,坐著六艘船,在河上巡遊。船兩邊懸掛著王室的錦旗。

天鵝普查是為了掌握天鵝的生長情況。因為八百多年前,天鵝曾經是人們餐桌上的美食。

王室天鵝普查官DAVID BARBER:「數天鵝是監察泰晤士河天鵝生長情況的一種方式。可以追溯到12世紀。那時人們還吃天鵝肉,是一種主要的食物。」

當然,現在已經禁止撲殺天鵝,人們也不再吃天鵝肉了。

當天的任務主要是為天鵝稱體重、測量增長率,檢查它們的嘴,看身上是否有被魚鉤等刮傷。

普查員還在每只天鵝腿上繫上打印編號的固定標籤。

每年清點天鵝的活動至少會持續5天,普查員會乘船在泰晤士河上巡視120多公里的一段水路。

普查官說,他們週一發現了六窩年幼的小天鵝,並把牠們從離渾濁的河水區域轉移到寬闊、清澈的地方。

去年普查統計,泰晤士河有1200只成年天鵝,120只小天鵝。由於保護措施加強,預計今年數目還會增加。不過,這些天鵝仍然面臨被射殺、以及環境污染等危險。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