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狂拋數噸黃金 金價暴跌至5年新低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國際金價連續八天下跌,尤其是星期一急跌超過4%,至五年低位,分析指,是因為上海黃金交易所在短短兩分鐘沽出約33噸黃金。

上海黃金交易所週一開盤後不久,在一分鐘內出現了一波賣出指令,涉及33噸、價值13億美金的黃金沽盤,引發金價急跌超過4%,至五年低位。分析指,這是引起國際金價暴跌的原因。

寶華世紀資本市場執行副總裁李焜明:「上海黃金市場,市場說有33噸的黃金,在兩分鐘內在市場沽出,當時金價是1120多,最低去到1080的水準,因為這麼大的沽金,市場是承接不到。」

另外中共央行公布的黃金儲備數量只是市場預期的約一半,加上美元走強,有分析指,金價弱勢已成。

中銀香港全球市場副總經理梁偉基:「美元偏強,以及及美元可能加息都影響金價,因為黃金始終是避難所,而且由於環球危機的逐漸消除,我想黃金上升空間不大。」

雖然金價下跌,但香港並沒有出現兩年前的搶金潮。

香港市民:「再低一些才好,低了一些而已,還沒有合我的心意。」

在旺角的金舖未見人頭湧湧,有市民只看不買。

雖然股市令不少投資者心冷,但有大陸遊客表示,不會因此購買黃金或者炒黃金。

北京遊客:「黃金市場和股市一樣,都受到國家政策的影響,背後都有一些大的財團在操控,小的股民和散戶很難賺到錢。黃金飾品是沒有甚麼升值空間的,它只是飾品。」

專家預料,黃金價格還未見底,今年內或跌破1千美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