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八十防暴警察 持槍強關幼兒園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抓捕律師行動暫緩 業界擔憂不減

中共針對大陸維權律師的大規模打壓行動,到21號已經持續13天,有跡象顯示,警告和傳喚行動有所緩和,不過,大陸律師界對被關押和失蹤律師的擔憂卻沒有減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大陸律師表示,當局第一波要傳喚和警告的人,可能已經按照計劃都過了一遍,接下來,就是要對被關押的律師進行法律上定罪了。他們擔心當局遲遲不公布罪名,可能是要羅織更多罪名進行重判,呼籲外界繼續聲援。

報導說,大陸律師覃永沛表示,目前事態發展難料,當局可以隨便給他們安一個罪名,他們也沒辦法,如果是顛覆國家政權罪,那就十年、十幾年都出不來了。

數十人權團體譴責中共再次違法

與此同時,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支聯會、獨立中文筆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婦女參政網路、六四新生代、新婦女協進會、天安門母親等8個人權團體,則在7月20號發起聯署行動,就中共黨媒「新華網」日前發表的《北京鋒銳律所案追蹤》報導提出抗議,譴責中共當局再次無視國際公認的法律正當程序原則、違反多項刑事訴訟程序,縱容執法機關濫權濫捕,利用由官方控制的媒體,未審先判。

參加聯署的還有香港學界團體,其中包括:香港大學學生會、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香港大學法律學會、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學民思潮等。這是香港學界首次參與相關聲援活動。

香港大學學生會的主席馮敬恩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們一直都很關注事件。他認為,律師權益無保障,公民權益便成空,所以要為律師的安全保障和律師自身的權利呼籲。

八十防暴警察持槍 強關幼兒園

7月17號,大約80名荷槍實彈的防暴警察,闖入廣西柳州華林外國語實驗幼兒園,強行驅散學生,關閉學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由廣州良人教會主辦的華林外國語實驗幼兒園,7月17號,被當地魚峰區法院裁定,必須在三天之內關閉。但是當天上午,近八十名法院人員和防暴警察就到幼兒園,要執行裁定。

報導說,當天是暑假前的最後一天,50多名學生和10多名教師,準備在當天舉行畢業典禮。警察帶著V型衝鋒槍、3輛大車、1輛小車、還有救護車,闖入幼兒園的時候,孩子正在吃早餐,在場師生都受到驚嚇。

報導說,華林外國語實驗幼兒園可能因涉及宗教問題,校長程潔去年2月18號被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拘,幼兒園的主辦方﹣﹣廣州良人教會的長老及信徒,也在去年6月23號被抓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