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O:加拿大聯邦財政狀況良好 省級債務不可持續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星期二,國會預算官(PBO)發表的一份報告說,加拿大聯邦財政狀況處於長期良好的狀態,但因為各省醫療保健支出的快速增長,省級和市級政府的財政狀況不容樂觀。

喬·奧利弗:加拿大是否衰退言之過早

加拿大財長喬·奧利弗(Joe Oliver)表示,現在說加拿大是否衰退,還言之過早。他承諾今年勉強維持預算盈餘。

債務淨額的定義為總債務減去金融資產。「聯邦政府淨債務是可持續的,並將於35年內完全消除,如果目前的趨勢不變的話。」 PBO在報告中稱。

這意味著將盡量不加稅或削減開支。在實踐中,加拿大聯邦政府往往選擇減稅或增加支出。目前保守黨政府已採取措施控制長期開支。

加拿大政府的總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約佔87%。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判斷,這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狀態。報告說,加拿大政府總債務佔GDP的比例僅低於英國,但遠遠超過了德國的69.5%。

在金融危機之前,加拿大總政府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維持在70.8%。

各省醫保支出普遍超預期

但是,因為面臨嬰兒潮一代退休和延長壽命,各省醫療保健支出的上漲速度,普遍快於預期,因此各省將承擔更多的醫療負擔。「地方政府按照目前的政策,不能滿足人口老齡化的挑戰,」報告說。

淨債務佔GDP的比例,在省一級正以「不可持續」的步伐增長,目前為34.4%。預計將在75年後超過200%。

安大略和魁北克這兩個人口最多的省份,承載的債務負擔最高,淨負債佔GDP的比例,分別約為39%和49%。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