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刀哥見義勇為 友人直呼勇敢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中山捷運隨機殺人案,第一時間嫌犯被保全與路人壓制,讓傷害降到最低。而協助壓制犯人的民眾,當時用腳把犯人的兇刀踢開,被稱為「踢刀哥」,而他本人則是非常低調,友人得知他見義勇為,都非常佩服。

監視器畫面拍下嫌犯行兇之後,把刀放下與保全對峙,此時一名路人衝上前,一腳踢開兇刀,避免嫌犯再用刀傷人,回過頭來與保全一擁而上壓制嫌犯。就是這個義舉,讓網友看了好感動,稱他為「壓制哥」還在臉書上成立粉絲頁。媒體找到踢刀哥任職的旅行社希望他談一談前一天發生的事,但本人相當低調。同事知道他危急時出手,相當佩服。

友人張先生:「我們也是看了影片才知道,我們朋友之間就覺得還滿見義勇為的,太勇敢了,因為畢竟手上是有武器的,正常應該不會這麼勇敢的過去。」

事發第一時間,熱心民眾還不少,有人協助傷患包紮,有人大叫警告其他旅客,不要靠近持刀的嫌犯,讓傷害降到最低。

目擊民眾:「因為那個女生就大喊他有刀,所以大家就看著他,所以整個空間清空只有他(嫌犯)一直往前走。」

「踢刀哥」下午以證人身份前往警局製作筆錄,仍然非常低調,僅表示當下沒想太多,但也說第一時間部分旅客都在拍照錄影,沒有出手幫忙讓他覺得很奇怪。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輝模、黃庭鋒、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