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問責班底大地震 2高官離職 梁再挨批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香港特首問責班底星期二出現大地震,二名問責高官離職。泛民議員批梁留不住下屬,更添管治困難,應儘快下臺。

梁振英下午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委任劉江華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和張雲正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同時免去曾德成和鄧國威的主要官員職務。但沒交待二人離職原因,又否認出現「跳船潮」。其後透過新聞稿,曾德成稱樂意提早退休﹔鄧國威則以家庭原因離職。

多位泛民議員指梁振英留不住下屬,應早日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相信中央政府如果真的要搞好香港,看來第一步都要換了梁振英。從他客觀的事實來看,就真的有一個比較清楚的情況,就是他(梁振英)留不住他身邊的政治問責團隊。」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突然間政府失了2個問責官員,這個是大震盪,而給出一個輕描淡寫的原因,市民是不會接受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從曾德成所講,樂意退休,真是可圈可點,好似『被退休』。所以整個梁振英政府本身已經被人覺得他撕裂社會,行政立法關係非常惡劣,原來他們自己內部的班子內部都會出現問題,如何管治下去呢?」

梁振英自2012年七月一日上任以來,從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到前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張震遠共有9位官員離任。當中有多位政治助理以家庭理由離職,被形容是「跳船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