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紓困談判 希臘國會再表決改革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希臘國會週三將表決債權人提出的重啟紓困談判所需的第二批改革方案。這是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政府面臨的一項關鍵考驗。希臘新任財長查卡洛托斯(Euclid Tsakalotos)表示,國會通過改革方案對於啟動談判非常重要。

希臘國會週三對第二批改革方案展開辯論,隨後進行表決。希臘要啟動紓困談判,獲得第三輪紓困金,就必須通過這批改革方案。財政部長卡洛托斯強調,國會通過改革方案非常重要。

希臘新任財長查卡洛托斯:「我們有2週,3個週末的時間,來協商新一輪救助。因此,完成這之前的行動程序非常重要,這樣我們就可以在週五啟動談判。」

第二批改革方案爭議較小,改革措施包括銀行存款保險上限10萬歐元的歐盟存保指引,以及旨在加速法律程序並降低訴訟費的民事司法改革。

希臘反對黨新民主黨議員:「有一個關於政府工作重點的問題。在國家需要的時候,我們在這裡支持並幫助國家。我們會做到這一點。」

希臘國會上週在表決「改革換紓困方案」時,總理齊普拉斯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有五分之一的議員投下反對票,使他不得不依靠在野黨議員的支持才讓法案過關。

分析師認為,週三的表決仍是齊普拉斯能否避免黨內分裂的考驗。如果激進左派聯盟分裂,恐怕會讓他執政才半年的聯合政府垮臺。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很多希臘人感到無奈而又迷茫。

領養老金者SOTIRIS:「甚麼也沒有。我甚麼都不指望,事情在越變越糟。這就是我所看到的。沒有甚麼多說的,沒有甚麼。」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