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荊陵案將再開庭 當地維權人被強管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 (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被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維權人士袁新亭王清營一案,近日將重新開庭。就在開庭前廣州多名維權人士被旅遊、被管控,湖南的公民因為準備前往當地聲援被國保恐嚇。

7月23日、24日,唐荊陵案將在廣州中院繼續審理,從21日開始,廣州當地的維權人士陸續被旅遊、被管控。

22日下午,廣州維權人士范一平在電話里表示,現在不方便。

范一平說:「我現在在外面,因為明天(唐荊陵案開庭)的事情。」

記者也試圖撥打廣州維權人士李維國的電話,但是無人接聽。據網上消息透露,

21日晚上8點多,三名國保將網路作家徐琳,強行送往長沙,被告知的理由就是唐荊琳案即將開庭。

據消息顯示,因為唐荊林案再次開庭審理,湖南人權捍衛者何家維準備前往廣州聲援,但是被兩個國保警告。

何家維:「是被攔下來了,兩個國保給我打電話,不讓我去,而且讓我勸阻別人也不要去,後來有網友把這件事發到網上了,之後國保又給我打電話說,不讓你去,你還發帖子,後來我讓網友把帖子都刪了。儘管他們不讓我去,但是我還是會想辦法過去的。」

據何家維透露,湖南有多名網友會前往廣州聲援唐荊陵。

除此之外,15日剛剛被廣州國保強行趕出廣州的南方街頭人士賈榀,22日再次登上了前往廣州的火車,要去聲援唐荊陵案。

賈榀:「我現在已經到了,因為明天是唐荊陵案的開庭,所以我一定要回來聲援,因為你越退步,他們(中共當局)就會得寸進尺,而且我們現在做的這些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沒有任何違法行為的,去申請旁聽,去聲援我們的朋友,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的。」

唐荊陵、王清菅及袁新亭於去年5月16日被廣州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的名義刑事拘留,案件兩度退回補充偵查。警方提審唐荊陵涉嫌的7項罪名,主要是他推動「公民不合作運動」,發起六四靜思節、4.29林昭紀念日、廢除戶籍隔離等。

案件於6月19日在廣州巿中院首度開庭,律師向法官提出違反程序法,包括隠藏證據,扣起唐荊陵自我辯護詞等,並提出審判人員迴避的問題,均被法庭拒絶,3名被告唯有解聘律師,法官宣布休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