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檢查點未停車 新疆女教師遭擊斃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檢查點未停車 新疆女教師遭擊斃

新疆阿克蘇地區一名女教師,去年7月,駕車經過當地警方設立的治安檢查點時,遭到武警槍殺。地方當局事後將事件定性為「因公意外遭槍擊死亡」,但家屬認為警方草菅人命、混淆視聽,一年來四處上訪抗議,但都被推諉拖延。家屬日前決定將事件在網路曝光。

據《自由亞洲電臺》22號報導,死者是新疆阿克蘇地區職業技術學院藝術系的女教師李文潔,她去年7月18號,駕車帶著8歲的女兒去參加鋼琴大賽,途經溫宿縣公安局設立的治安檢查點時,沒有停車檢查,被值班警察開槍擊中頭部致死。李文潔的丈夫張振海說,子彈從後排女兒額頭擦過,差一點就一槍兩命。

張振海說,從去年起,阿克蘇地區反恐情勢日趨緊張,當局寧可錯殺一千,也不放過一人。

「人道中國」救助中國被抓律師

大批中國維權律師最近遭到中共當局的抓捕和騷擾,美國華人組織「人道中國」日前公布,從7月15號起,設立「中國維權律師專項基金」,專門救助這次因受迫害失去生活經濟來源的維權律師和他們的家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人道中國」表示,他們首先注入了一萬美元作為專項基金的創始基金,然後一邊募捐一邊救助。目前,第一筆救助款已經發出。

「人道中國」是設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非盈利組織,2007年由「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等三位前清華大學學生創建。

陝西數百協警示威 要求提高工資

7月22號,陝西榆林市榆陽區的幾百名公安局協警,聚集在榆林市政府門口,打出橫幅,要求提高工資,與其他正式警察統一待遇。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這些協警說,他們已經由制止上訪者變成了上訪者。

有網友在新聞後評論說,協警在正式警察的眼里根本不是同事,警察只把他們當做是跑腿、頂罪用的爪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