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或角逐總統 台選戰將更熱烈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或參選總統,加入目前已經展開選戰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國民黨候選人洪秀柱的競爭。宋楚瑜表示,將於8月初公佈他的決定。

法廣7月22日報導,台灣親民黨21日舉行黨內幹部會議,會上超過90%的黨幹部主張主席宋楚瑜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宋楚瑜表示,將慎重考慮大家的意見,並在8月初會告訴公眾他的最終決定。

報導認為,宋楚瑜如果最終決定出馬參選,或許目標並非擔任總統,而是就此迫使國民黨主動與親民黨合作,促使親民黨能夠在立法院獲得更多席位。

國民黨方面對宋楚瑜可能的參選持反對態度。國民黨高層表示,宋楚瑜參選對國民黨的影響大於對民進黨的影響,國民黨不會主動就此議題與親民黨接洽。

洪秀柱的發言人遊梓翔明確指出,宋楚瑜參選只會讓泛藍陣營分裂,讓民進黨綠營坐收漁翁之利。

宋楚瑜曾經在2000年和2012年兩度參選總統,2004年則是與連戰搭檔,競選副總統。

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參選者,目前除了蔡英文、洪秀柱,還有民進黨的前主席施明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