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洛談加薪 加大兩年內升至$15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今天再度抵達洛杉磯,參觀了Bobrick洗手間設備公司並提倡增加最低工資。而加州大學系統今天也宣佈,將在兩年內將員工最低薪水提升至每小時十五美元,以達到支持調漲最低工資人士口中所謂的能賴以為生的薪資標準。

擁有十間分校、五個醫療中心的加州大學系統,將成為美國第一個自願將每小時最低工資調升至15美元的公立院校。

按照員工人數而言,加大系統是加州第三大機構,目前其職工的最低時薪為9美元,但十月一日就會上升至13美元,未來兩年內將再增加至15美元。

副總統拜登今天在北好萊塢表示,他支持民主黨計劃將聯邦最低時薪在2020年以前,調漲到12美元的計劃。

美國副總統Joe Biden:「對從未領取並依靠最低時薪生活的人而言,將很難想像這是多麼重大的改變。」

紐約州的薪資委員會今天也為一項提案背書,要將擁有超過30間以上分店的連鎖快餐店員工的時薪,調高至15美元。

本週二(7月21日)洛縣縣政委員也投票通過,將逐漸調薪達每小時$15,加入洛杉磯市、舊金山、奧克蘭和伯克利的行列,有人稱此為全美的趨勢。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