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志峰:湖南紀委官員遭女兒舉報包養情婦

湖南紀委官員遭女兒舉報吃喝嫖賭,已被停職。有網帖舉報懷化市委巡視組副組長滕樹旗包養情婦,發帖人自稱是騰的女兒,控訴父親「長期在外吃喝嫖賭、包養情婦、虐待自己」。懷化市紀委稱,已對滕樹旗作出停職處理,並成立專門調查組。(7月22日《京華時報》)

這個事情迅速成為網路熱點,有三大看點。一是被舉報人身份特殊,是市委巡視組副組長,本來是監督者,現在卻成了被舉報者;二是被舉報的問題觸目驚心,有貪污受賄,有充當黑社會和貪官的「保護傘」,還有吃喝嫖賭、包養情婦重婚生子。假如舉報屬實或部分屬實,簡直是又一個「五毒幹部」橫空出世了;第三個,也是最大的看點,是舉報人身份更特殊,竟然是其女兒。閨女舉報父親,是家庭矛盾爆發,還是大義滅親?背後到底有何隱情,難免令人心生好奇。

實際上,現如今因家庭內訌、後院起火而招來麻煩的官員並不罕見,有的還真的查出了問題,因此葬送了前程。比如中科院地球深部重點實驗室原主任段振豪,被妻子舉報包養情婦,後拔出蘿卜帶出泥,涉嫌貪污被移送司法。法治社會,人人都有責任、有義務與違法亂紀的醜陋現象作鬥爭,即使是身邊人舉報,也不值得大驚小怪。至於舉報的問題是否屬實,自有相關部門去核實、去處理。

在舉報的網貼中,列舉了9條關於滕樹旗行賄受賄的證據,以工程項目為主,其中詳細交代了時間地點、事由以及參與人員。有了這些有力的線索,為查清事實提供了極大方便。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有節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