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公安廳副廳長謝暉落馬咋姍姍來遲?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通報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謝暉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2015年7月22日中新網)。

1963年出生的謝暉,歷任新疆自治區司法廳勞教局副局長;勞教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司法廳黨委委員、勞教局長、司法廳黨委委員、勞教黨委書記、局長;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勞教局黨委書記、局長。2013年6月,任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謝暉幾十年的仕途生涯一直在新疆自治區司法廳所屬的勞教局,顯然,謝暉的被調查與在新疆勞教局任上有關。

對於謝暉的落馬與被調查這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早在2013年2月,謝暉升任新疆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的前幾月中,謝暉就遭遇在天涯論壇的網路實名舉報。舉報稱謝暉老婆陳立新插手監獄系統多個工程項目;謝暉妻姐陳立紅的親家金明豹拿下多個監獄工程項目;謝暉妹夫張衛包攬監獄系統大宗辦公用品、建築材料配置供應;謝暉二妹夫李勇包攬多項監獄改造工程。預算2000多萬元的監獄局機關大樓裝修;被不停地變著花樣追加到近億元。謝暉老婆親友幾乎包攬全疆監獄系統一切工程。謝暉強行插手監獄一切工程;監獄10多億的工程建設成為謝暉親朋大肆撈錢的工程。顯然,和謝暉親近的、沾染上謝暉關係的全部親朋參與到撈錢的遊戲中!

謝暉一當上勞教局「一把手」後,就迫不及待地一門心思安排親友插手監獄各項工程。顯然,謝暉升遷的第一目的是為了發揮權力撈錢;顯然,謝暉已失守了為官的一切底線!或許,謝暉掌握權力就是衝著金錢的目標而來;或許,當今官場如謝暉這樣當官就是為了金錢而不在少數。

然而,讓人不解的是謝暉早在2013年2月被網路舉報,舉報涉及謝暉老婆、謝暉親友多人插手工程的事,舉報有署名有聯繫電話。這樣的舉報不難調查不難了解?然而,這一切怎麼就沒有阻擋住謝暉升遷的腳步呢?謝暉何以能在被舉報幾月後的6月逆勢升遷?這是否意味謝暉背後有人袒護包庇?還是謝暉背後有強勢的「保護傘」呢?

謝暉在2013年2月被網路舉報,涉及這樣級別官員的被舉報,當地宣傳部門早就會把監控得到的信息及時回報領導?對此,相關紀委不可能不知情?然而,讓人費解的是謝暉被舉報何以能歷經兩年多遲遲不倒?是舉報有假嗎?顯然,不可能!既然如此,謝暉何以在兩年間能遲遲不倒?對此,當地紀委反應是不是太遲鈍了?還是背後另有隱情?

2014年4月15日晚,新華社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實名舉報華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林包養「情婦」,涉嫌貪腐。儘管華潤集團進行闢謠,然而,事隔僅兩天,宋林被中紀委宣布落馬。相比較謝暉的落馬,是不是有些姍姍來遲?由此發現,地方紀委與中紀委的差距咋就這麼大呢?在這兩年多時間,實名舉報人將承受多麼大的壓力?此時,謝暉落馬了,不知的「保護傘」何時能被牽出?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