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詭異「消失」兩個月 或因大事發生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萬里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舉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再次缺席現場儀式,成為被關注焦點。有分析指出,時值中國大陸超8萬民眾控訴江澤民,其露不露面是一件敏感的事情。

中共《新華網》報導,7月22日,萬里的遺體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胡錦濤到現場悼念。江澤民只是「在外地送了花圈」。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6月19日的葬禮上,中共黨媒的報導中,江澤民也是「在外地送花圈」。

署名德孤的博客文章對此評論說,萬里和喬石可能都是早在去世前,就提出拒絕江澤民參加他們的葬禮

文章說,喬石和江澤民共事多年,兩人一向不睦,這是人所共知的。最明顯的是當江澤民提出「講政治」時,喬石針鋒相對提出講「法治」。在鄧小平南巡講話後,也是喬石率先旗幟鮮明地支持的。而鄧的講話明顯針對江澤民的。作者猜測,如喬石生前不糊塗的話,可能交代在死後不要江參加他的遺體告別。

至於萬里,作者指出,其和江澤民本來就不是一路的。在六四期間,萬里出國訪問,回程經過上海,被江澤民奉命截留、軟禁,這對萬里而言是奇恥大辱。雖然江澤民是奉命行事,也是不可原諒的。

文章分析,萬里在後來行事低調,退休之後不再過問世事,其中的滋味大概只有他本人才能體會。萬里可能是用以上方法表達對江澤民之流的厭惡之情,對自己在六四期間不能有所作為的無奈之情。

據說萬里在晚年已經患上老年痴呆。作者推測如果他清醒的話,也會象喬石那樣交代,禁止江澤民等人參加他的遺體告別;在他痴呆後,他的子女明白他的心境,應該也會替老爺子作主,禁止江澤民等人出席葬禮。

作者評論說,江澤民的上台是以六四大屠殺為代價的,直到現在的中國遍地腐敗,都是與江澤民本人的執政和私德有關的,因此他是會遭世人唾棄的。

江澤民不露面的另一種可能

自從中共司法系統2015年5月1日施行立案登記制度,宣稱「有案必立,有訴必理」之後,從5月下旬至7月中旬,中國大陸受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傷害的民眾不斷對江澤民提出訴訟。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截至7月16日《明慧網》已收到總數82226名(66528案例)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給中共最高檢察院、法院的訴訟狀副本。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大陸法輪功訴江行動蓬勃發展,對江澤民和中共現在主政的人都是一個重大的壓力,恐怕江澤民本人不敢露面,中共當局也不願或不敢安排其露面。

唐靖遠:「數萬人起訴一個人,這在人類歷史上是個前所未有的壯舉,如此大的民眾聲浪,對江澤民來說可謂是毀滅性的災難,足以令江澤民坐卧不安,他就更沒有膽量像以前那樣出來作秀裝蒜了。另一方面,在數萬的控訴聲中讓江澤民出面,中共現在主政者將承擔莫大的風險,一旦將來對江澤民進行審判,此時還與江澤民粘合在一起,將是莫大的污點。」

據大陸法輪功學員透過《明慧網》反饋的消息顯示,雖然中共當局目前尚未對控訴江澤民這件事表態,但有些地區的警察稱,受中共最高檢察院指示,已經開始對訴江的法輪功學員進行身份核實。這是否意味著在為訴江立案,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