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佔台灣總統府?中共軍演模擬攻台畫面曝光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新唐人綜合報道)近日,在中共央視播出的朱日和C系列模擬軍演的畫面中,驚現中共特戰部隊朝著一棟紅白相間,中間高聳著塔樓的建築物的衝鋒情景。而這個建築物無論是外觀還是架構,都與台灣總統府高度相似。更有大陸軍事專家指出,「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演的作戰假想對象可能就是圍繞著「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展開的。

除了出現的建築物酷似總統府外,中共演習中還將藍軍作為守方,紅軍為攻擊部隊,形同比擬國軍與中共部隊交戰, 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對此,馬英九總統在23日面對媒體喊話時,沒有做出回應。但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洪秀柱公開表示:「非常不好,不管有更多任何一個解釋,我覺得對台灣人民感情都是傷害。」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譴責中共針對性的做法令人反感,負責任的大國不該有這樣的思考,如果民進黨有幸重返執政,會強化台灣國防力量,讓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不受到威脅。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回應:「他這樣一個狀況的設計具有針對性,這不但傷害了兩岸人民的情感,而且這也不是台灣人民或者是國際社會所能接受的。」

千夫所指之下,中國國防部卻辯解說:「相關軍演是年度例行演訓,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

但台資深時事評論員王瑞德認為:「中共他們的國務院發言人直接告訴你,這只是例行演訓,沒有針對特定目標,我告訴各位,(他們的意思就是)因為我們的例行演訓就是要直接斬首,攻進去你的總統府,這就是他們的終極目標。」

據悉,在過去中國多個部隊就已曾進行過多次模擬攻台演練,包括曾在中國西北地區,建立了一個完全依據台中清泉崗機場配置的訓練機場,由解放軍空軍、陸軍部隊以及特戰人員,分別依據作戰情況模擬攻防演練;今年也傳出中共在南京軍區設立了一支掌握流利台語的特戰大隊,並以此實施密集的台灣城鎮戰攻防演練。

台灣資深軍方官員表示,台海安全環境仍受到中共軍事威脅,中共迄今尚未放棄武力犯台,其戰備整備仍以對台用兵及阻滯外力介入台海為主要目標,形成對台的軍事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