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世界應該感謝台灣的7個理由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先前台灣外交部製作一支紀念抗戰70週年的英文短片「為何該感激中華民國」,而長期關注台灣時事的《老外看台灣》主持人郝毅博,也以同樣的主題,向分享大家世界該跟台灣(中華民國)說聲謝謝的7個理由。

《老外看台灣》節目片段:「哈囉,我是郝毅博 今天我要和你們分享七個大家為甚麼該跟台灣,也就是中華民國,說聲謝謝的理由。」

第一個理由是導演,電影《臥虎藏龍》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都是由來自台灣的李安導演所執導,而剛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侯孝賢,也是台灣人。美國最知名的中國菜「左宗棠雞」這道菜其實也是台灣人發明的。

《老外看台灣》節目片段:「據說左宗棠雞是,當年台灣一位廚師做給總統吃的菜,後來流傳到美國變成美國最有名的中菜。」

還有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2013年總統就職舞會穿的優雅禮服,是由加拿大的台灣設計師吳季剛設計的。另外台灣每年都生產大量高品質的機能性紡織品。

《老外看台灣》節目片段:「2014年世足賽中,有10隊穿的是台灣製造的環保球衣,全世界消防隊的防火衣布料超過5成由台灣製造。」

還有還有,全世界有超過50%的水龍頭是在台灣上生產的。

《老外看台灣》節目片段:「你們可以想像如果沒有台灣的話,約翰麥克連和一堆恐怖份子戰鬥後,回家想洗澡,可能會沒有水龍頭可以用。難道我們要逼這位偉大的美國英雄,去哈德遜河洗他的內衣嗎?」

第二次大戰,當時中華民國領袖蔣介石,比美國更早與日本作戰,中華民國在二戰時期的貢獻,不可忽略。還有台灣的民主制度,很可能對中國老百姓影響越來越大,甚至對共產專制帶來影響。

《老外看台灣》節目片段:「2011年日本發生地震和海嘯的時候,台灣則捐了約2.2億美元。這個數字比其他93個捐款的國家,全部加起來還多。」

台灣人非常喜歡幫助人,周遭國家發生危難時總給予最大的幫助。郝毅博希望透過這支影片,能讓世界各地的人,對台灣產生好奇,進一步了解與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