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第9死 19歲傷患放棄急救 捐出眼角膜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八仙塵爆第26天,收治在林口長庚醫院的19歲呂姓傷者,因救治過程中情況不穩定。經醫療人員與家屬討論後,家人不願意看到他忍受苦痛,決定放棄急救,進行拔管,並捐出眼角膜。目前,因塵爆意外傷重不治已累計第9死。

林口長庚醫院下午對外召開記者會表示,呂姓傷者被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急救時,因身上大面積嚴重灼傷,肺部有吸入傷,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在救治過程中情況不穩定。

醫院表示,經過醫療團隊全力搶救,呂男的狀況仍無法好轉。醫療人員與家屬討論後,家人不願意看到他忍受苦痛,決定放棄急救,進行拔管。於今天清晨宣布不治,並捐出眼角膜

據衛福部統計,目前有343人繼續留院治療在42家醫院,其中213人在加護病房,162人病危(透析6人、葉克膜0人、插管56人)。燒燙傷面積大於40%病患計有248人,其中80%以上傷患人數共21人。

師生不捨

呂姓傷者今天宣布不治,呂男就讀的學校表示,呂男成績不錯,曾在高三時參加高中職國際商展競賽獲得佳作,平常喜歡打排球,個性活潑而且異性緣很好。

今年學校休業式,師生集合起來一同高喊「加油」,並錄製5秒的影音上傳粉絲團。

網友在臉書(Facebook)成立粉絲團,大頭照上全黑,有網友留言,「弟弟,你很勇敢!解脫了、不痛了,最後祝福你到另一個世界當個快樂帥氣的天使,照顧著媽媽姐姐和所有愛你的人」。

有學弟說,「學長,我還記得我會蹺課跟你一起打排球,現在你走了,你一定要快樂,到我的夢裡一起打球喔」。

同學們也錄下影音上傳粉絲團鼓勵呂男,「加油喔!要堅強」。

網友也紛紛留言「加油撐下去不要放棄」。

版主說,有你們這些朋友真的很幸福!他從小就是一個喜歡熱鬧的人,待在病房的他,一定每天都很期待看到大家給他的影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