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新西蘭元現金包 香港機場疑被偷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個裝有整整一百萬新西蘭元(折約66.5萬美元)現金的包裹,在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班機上取下後意外失蹤,警方目前將案件當作失竊案處理。

BBC7月23日報導,上週五(7月17日)晚,G4S國際物流公司承接的中國銀行的貨幣轉移業務,共從新西蘭運送總計1千萬新西蘭元(折約665萬美元)、分裝在13個包裹的現金,由國泰航空承運,搭乘班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

監控錄像顯示,當貨運拖車拖著包裹在機場內運輸時,在一個轉彎處,從拖車上掉下來3個包裹。大約10分鐘後,貨運員發現包裹遺失,返回只撿回其中的2個包裹。

國泰航空公司在聲明中說:「國泰航空上週五晚承接一個價值不菲的貨物,運往香港。到達後,在貨運航站樓遺失了其中的部分貨物。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中,國泰航空無法提供進一步信息。」

G4S國際物流公司表示,這筆巨款的目的地為中國銀行香港分公司。此外,這筆巨款的運輸安全已經投保,這意味著如果遺失的1百萬新西蘭元找不到,將由保險公司參與賠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