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IS對美威脅超基地組織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週四突訪伊拉克,實地評估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行動。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前一天警告,伊斯蘭國在網上大肆招募,對美國構成的威脅超過了蓋達組織

這是卡特今年2月上任以來首度訪問伊拉克。他將會晤美國指揮官和伊拉克領導人,包括總理阿巴迪。

卡特啟程前表示,他將與軍事指揮官商討,尋求實地評估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

過去1年來,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數千次空襲,對該組織造成重創。在聯軍的支援下,伊拉克目前正準備發動全面攻勢,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Ramadi)。

目前約有3500名美軍在伊拉克境內,為當地部隊提供培訓和諮詢。卡特可能將探望其中部分美軍。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週三警告,伊斯蘭國組織對美國構成的威脅超過了蓋達組織。伊斯蘭國組織在社交媒體上的招募範圍廣泛,目前,與該組織有關的推特帳號中,有約2萬1千名說英語的註冊成員,其中數百人或數千人居住在美國。

科米說,對那些試圖發動恐怖襲擊的美國人,聯邦調查局已展開數百起公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