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虛擬實境HTC Vive 外媒記者大為驚嘆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宏達電在今年2015 MWC會上,發表虛擬實境裝置,Vive,在台灣向記者亮相,日前外媒實際體驗測試,以高解析度,全眼睛視覺包覆,呈現3D立體影像,雖然尚在開發完善階段,已經引起媒體關注。包括Facebook、Google和三星,近年也都紛紛搶進虛擬實境(Vertual Reality)領域,目前傳出Nokia也有意跟進。

外媒記者大為驚嘆,置身眼前的是一片海底世界,鯨魚遨遊眼前好似觸手可及,感受超逼真,透過遊戲設定,下一秒就置身虛擬世界,還能四處走動和鯨魚打招呼。

BBC記者Spencer Kelly:「眼前觸及的是我從未感受到的自由遨遊感覺。」

雙手雙腳加上擺頭,看似有些好笑,這是HTC虛擬實境裝置,HTC Vive在國外搶先讓媒體試用,擁有360度的全視角,使用者在特定空間中走來走去,左、右手各自握住的無線遙控感,擁有更具創意的互動功能。

HTC與遊戲廠商Valve合作,預定最快年底上市推出。大型頭戴式顯示器,外觀凹槽遍佈小型感應器,以三軸定位取得頭部的位置、轉動的方向﹔藉由一條訊號線連接到電腦上,由電腦傳送影像資料,主體眼睛包覆泡棉避免溢光。以號稱每眼1200 x 1080高解析度,呈現虛擬實境。

外媒記者Max Lee:「我希望我可以跟他們互動或許會更有趣,我現在在熱汽球上,我往下看,你可以看到大海在那邊。」

虛擬實境應用廣泛包括三星Gear VR虛擬裝置、Google Cardboard、臉書去年大筆收購虛擬實境業者Oculus VR、索尼預計在明年正式發表Project Morpheu、微軟也結合Win10作業系統,推出HoloLens的3D實境應用,各家搶進分一杯羹。

大海、龍捲風、奇幻城市,虛擬實境不只遊戲市場,更可能拓產到文化教育、電影、娛樂商圈、具備生產力的辦公用途,置身未來想像無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